我战baby

小幸运(四)


离半期考只有一个月的时间。

肖战花了差不多一个晚上的时间整理笔记,画考试重点,4点多才睡下。

第二天肖战醒来,一看闹钟,都7点40多了,果然今天会迟到。不过,肖战只花了5分钟,搞定所有,正准备出门。

“小战,吃了早饭,再去上学。”肖妈妈看儿子还没来得及吃早餐,关心地说道。

“妈,我快迟到了,不说了,我先走了啊!”肖战边穿鞋,边回复。

“我一会儿让李叔送你去学校。这些,拿到车上吃,不吃早餐可不行。”肖妈妈急忙把早餐用袋子装好,赶在肖战出门前,递给了肖战。

“知道了,妈。”肖战内心升起了一阵暖意,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肖战气踹踹地跑到教室门口前,看了一下表,还是迟到了几分钟,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门。

“对不起,老师,我迟到了。”肖战诚恳地道歉。

班主任看了他一眼儿,说:“快坐下吧,下不为例。”说完,巡视了一会儿,又走出了教室。

肖战还没来得及坐下,前桌就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,小声问他:“没见你迟到过,怎么回事啊?”

“起晚了而已。”肖战微笑着回应。

前桌看问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,便悻悻地回头,继续晨读。

肖战整理好后,转头对着谷嘉诚说,“这是我整理的笔记,你拿去看吧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。”说完,又转过身去。

谷嘉诚翻着笔记,看到里面画满了圈圈,还有注解,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。刚刚的谈话,他都有听见,肖战难道是为了给我这个,今天才会迟到。

而且今天早上,他就在纳闷,平时肖战总是会比自己先起床、先吃完早餐、先出门,可是穿鞋时发现肖战的鞋还在柜子,还没走?不对,这也不关我事。最后自己就出门了。

今天一整天,高二(一)班的同学还发现了一件怪事,那就是谷嘉诚不一上课就蒙头大睡了,甚至每节课都在认真听课,记笔记。当然这件事短短一个上午+下午的时间,也传遍了学校。

放学后,谷嘉诚的兄弟都来问候了一遍。

“呃,兄弟,转性了!不像你呀”彭楚粤调侃道,谷嘉诚的好基友。

“老谷,放学后,打球啊!兄弟们都等着你”上次皮肤黑黑的少年也来了,肖战后来知道他叫伍嘉成,双嘉诚组合,也是谷嘉诚的好基友一枚。
......

“滚,该干嘛干嘛,别烦老子了!”谷嘉诚狠狠地说道。

“哈哈,老谷急了,不容易啊”伍嘉成指着谷嘉诚,捂着肚子好笑道。

“好了,不闹你了,你就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走了小伍。”彭楚粤环着伍嘉成的脖子,把他拖走了。

“我还没说完呢...”伍嘉成的声音践行渐远。

坐在前排的肖战,想象着刚才谷嘉诚急了的画面,心里憋笑,面瘫也不是一直嘛。感觉左肩被拍了一下,肖战回头。

“这道题,你给我讲解一下。”谷嘉诚又恢复了面瘫模式。

“好,是这样的...balabala” 两颗头越靠越近。

“太晚了,回家再讲吧。”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离开了,只剩下肖战和谷嘉诚,刚才还喧闹的教室一下子变的安静不少,只有两人讨论和笔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响,肖战抬头看了看天色,再看了看谷嘉诚认真的样子,不忍打断他。

“好。”

多希望画面定格在这一刻,在夕阳的映衬下,两个好看的身影并排走在校园中,这就是青春的美好,不是吗?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