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战baby

小幸运(三)


月考成绩发布的日子

学校有个习俗,每次重要考试的前100排名次都会被公布在公告栏里,当然有丰厚奖学金,美其名曰激励所有同学继续努力,任何人都有机会。

肖战懒得去看,人多的地方他不喜欢。人群中发出一声:“哇,肖战xi,第三名呃,太厉害了吧,男神!”

“肖战,谁啊?之前都没有听说过”

“新来的转学生啦,又帅,成绩又好,还会画画”

.......
不要小觑言论的传播速度,今日肖战的大名已经传遍学校的每个角落,可谓一战成名。

这边教室外挤满了人人人,肖战我要给你生猴子!肖战,你是我的!妹子们太给力了!还成立了肖战后援会!

白老师,终于忍不了,大喊一声,“赶紧回去!谁想记过!”

终于清静了。 肖战不自觉往后看了一眼,还在睡。然后回头站起来诚恳地道歉“老师,不好意思,给同学造成困扰。”

“不是你的错,老师没有责怪你,坐下吧”白老师看着这么好的学生,怎么忍心责怪呢,再说也不是他的错。

下课后,“肖战,谷嘉诚来我办公室一趟”白老师说完走出了教室。

咚咚咚......肖战敲了一下办公室门,还没等...只见谷嘉诚径直走到白老师的桌前,双手插兜,“白老师,什么事?”

愣了一下,肖战才疾步向前,和谷嘉诚站成一排,又问了一声:“白老师,你找我和谷嘉诚有什么事吗?”说完又瞟了一眼身边人,还是一如既往面瘫……

“谷嘉诚,马上高三了,以前我对你睁一眼 闭一眼也就算了,身为男人该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了,看得出你也是个聪明的孩子,知道该怎么做。”白老师恨铁不成钢地对着谷嘉诚说完,转头温和的看着肖战说:“肖战,你学习好,帮助嘉诚的责任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呃......好吧,老师我尽量。”肖战实在没有理由拒绝老师的请求。

“外援也给你找好了,没有理由拒绝!下次半期考必须及格!” 面对白老师突然转换的态度,肖战察觉到白老师言语中一丝不容拒绝的意味,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,只好低头不语,等待对方的回应。

“知道了,没什么事我走了。”简单,没有任何废话,也不知道是答应,还是不答应。就像谷嘉诚这个人一样,有时太直接,有时又让人看不透。肖战木木地盯着谷嘉诚离去的背影,陷入思考中......

回过神来,肖战礼貌地跟老师道别,然后急急忙忙离开办公室,喊住谷嘉诚,“我想跟你谈谈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来到顶楼,肖战望了望阴沉沉的天空,画不开的云雾,就像两人这般“剪不断理还乱”的关系,心里发出一声叹息,你说他能答应吗?

“我希望你能配合我。” 大概因为两人面对面站着的缘故,肖战认真打量起谷嘉诚起来,比自己矮了一点,有些微微驼背的缘由,剑眉星目,特别是右眼眸下的一颗泪痣,充满了致命的诱惑。嫩是肖战也不得不承认,长的可以,就是每天摆个扑克脸,无趣。

“怎么配合。”谷嘉诚嘴角轻微上扬,轻挑了一下眉毛,盯着肖战说道。

“呃,这个...”此时, 肖战的脑子飞速旋转起来。事实上,他还没想过这么远,因为某人答不答应,还没说定呢。

“我答应你。不过我有一个条件,放心,不会太'难为'你的。” 谷嘉诚是笑非笑的看着肖战,不知道心里在打什么主意。

“好。”别看肖战平时温温柔柔的样子,其实骨子里倔强的狠,一旦认定了什么,不管吃多少苦,一定要做到!条件就条件,怕你呀!

“那好,家里见咯!哥~” 谷嘉诚凑到肖战耳边放下一枚深水炸弹,就像个没事人离开了。

留下肖战一个人在寒风中凌乱,还在努力消化那声'哥'。不过相不相信是真心,肖战觉得只要那家伙不要伤害妈妈的幸福,其它都可以无所谓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