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战baby

小幸运(二)

进展缓慢啊
啰嗦体质
感觉自己在撒狗血......




高二(一)班,教室里嘈杂一片,玩闹的玩闹,学习的学习,上课铃声此时不合时宜地响起,白老师走进教室,右手扶了一下眼镜框,咳了一声,“安静!今天我们班新来了一位同学,大家欢迎。”

在肖战简短而完美的自我介绍后,还附带一个微笑,简直杀人于无形中,班里的女生纷纷沦陷,眼中直冒桃心...
妹子A“哇,好帅好帅的!”
妹子B“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”
妹子C“男神啊,颜值跟谷嘉诚有一拼”;
妹子D“什么啊,老谷那是面瘫!我比较喜欢肖战啦,多温柔!”
肖战,谷嘉诚,肖战,谷嘉诚......哼
这边的男生们,则是充满敌意的眼神看着肖战,得,一个谷嘉诚还不够,还来个肖战。

“安静!”白老师又发话了,“肖战,你坐谷嘉诚前面吧!”

“喔” 肖战也不愿意啊,第一天还是要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印象,所以就没说什么,无视谷嘉诚审视的目光,径直走到座位旁坐下,放下书包,“认真”听起课来。

谷嘉诚盯着肖战撑的笔直的后背几秒,又趴下找周公约会去了。

这边肖战的思绪其实不知道飘哪去了,脑袋里嗡嗡作响,还是昨晚与谷嘉诚对峙的画面。
晚饭一片“其乐融融”后,谷嘉诚把肖战叫到花园的角落里,狠狠说道:“你和你妈永远不要妄想成为这个家的一员,从我爸那得到什么。”

肖战笑了:“一年后我会离开这个家,但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

“什么要求说来听听,也许我会答应你”谷嘉诚玩味地看着肖战。

“不要伤害我妈!”肖战说。

“好!”谷嘉诚说。

“你走你的阳光道,我做我的独木桥,我俩井水不犯河水,记住你说的话。”说完,肖战头也不回地走过谷嘉诚,回到屋里。

“越来越好玩了,我会撕下你伪善的面具,肖战。”谷嘉诚嘴角出现一抹坏笑,也跟着走回屋里。
(谷嘉诚无聊的生活中好像因为肖战的来到有了点变化,只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)

“铃铃铃”刺耳的下课铃声才把肖战拉回现实,一波女生围在桌边,问东问西,肖战又恢复自己惯有的微笑,耐心回答。

“虚伪” 后背传来一声,肖战愣了一下,原来他醒了。

这时屋外传来一阵响声,只见一个皮肤黑黑的男生喊到 “老谷,走,打篮球去,兄弟们都等着尼。”

“知道了,来了。”只见谷嘉诚慵懒的拿起包,搭着那个男生的肩走出教室。

托谷叔叔的帮忙,他现在读的是私立学校,除了正课时间,学校还开办了许多其它课程,还有很多社团。肖战也对自己的未来早就做好了规划,他要考美院学服装设计,离开这个地方,所以肖战报了绘画班、绘画社团,把其它所有时间都投入到画画中,因为小时候爸爸经常带他去画室,爸爸认真工作的时候,他总是在旁边玩闹。他不愿放弃这些美好的回忆,而且画画已经成为他忠实的朋友,通过画画述说他的喜怒哀乐。

画室,肖战摆好画架,这几天过的混混沌沌,不知道画些什么,窗外传来“进,进,进”的声响,肖战好奇地走到窗边,刚好看到谷嘉诚投进一记完美的抛物线球,少年挥洒的汗水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闪耀,还有少年矫健的身影挥之不去,肖战甩甩头回到画板前坐下,在窗外的欢呼声中,不自觉画下刚才那一幕,画完后,肖战皱了皱眉头,好似不太满意,准备扔掉。

“喂” 肖战吓了一跳,谷嘉诚斜靠在门边说道,“车到了,我先过去,你一会儿再过来,xx饭店旁。”说完走了。

“这人是鬼嘛,一点声音都没有”肖战做贼心虚似地苏了一口气,“烦死了,为毛画他,我一定有病”最后肖战想了想反正看不出我画的谁,于是就没有扔掉。

肖战花了近二十分钟才走到停车的地方,开车门时只是看了一眼谷嘉诚,没有说什么,选择性坐在另一头,两人都“默契”地打开车窗,望着窗外,一路无言。

回到家,肖战和谷嘉诚又回到人前是人的状态。

插曲:后几天日子还算风平浪静,不过肖战知道谷嘉诚的一个秘密。晚饭时,听到谷叔叔对我妈说道毛毛小时候其实很可爱的,一点也不像现在。肖战实在没有忍住,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对面坐着的谷嘉诚的万年面瘫脸终于有了点变化,狠狠瞪着我,直接摔门回房间。安抚好谷叔叔后,肖战回到房间,哈哈哈,肖战越想越好笑,谷嘉诚你以后敢威胁我,我告诉大家你的小名。

这晚肖战在睡梦中,都是笑着的。

评论

热度(5)